2010年7月28日 星期三

雨季時拜訪尼伯爾的叮嚀

這是我們義診團第一次至尼伯爾,剛好碰上雨季。如果,您剛好在雨季非得去尼伯爾不可,以下叮嚀給您參考:1. 萬全的雨具(雨衣+傘或gore tex的帽子)、2.防水背包、3.外加一雙merrell的運動鞋與涼鞋,那就萬無一失啦。
至於,gore-tex就免了,除非是去健行和登山,不然不需要,我自己帶了也沒用上。一般雨衣搭配一頂gore tex的帽子更好,因為撐傘有時很麻煩。而帽子防水的話可以避免頭淋濕,防頭痛或感冒。雨季時的旁陀大雨,來的快去的也快。避免上半身和頭部淋濕是很重要的。2.背包(建議購買防水材質的背包或背包專用的防水覆蓋布)。運動式涼鞋,最好腳指頭的地方可以包起來,比較安全。尼伯爾的環境衛生不是很理想,只要下大雨,街上瞬間會累積雨水,就能看見許多垃圾漂浮在路邊,加上他們的下水道設計很差,一下大雨,很多亂七八糟的東西都會跑出來,有點恐怖。有一天晚上我們在塔美爾街吃完晚餐後突然下大雨,一行人叫不到計程車,只好走路回飯店,短短的距離,因為下大雨及處處積水,感覺那段路好長、好恐怖,街上到處是漂浮的垃圾還不時聞到臭味。我在尼伯爾時,看見很多旅客穿夾腳拖鞋趴趴走,我真替這些人擔心,因為一步小心,可能就會踢到或被奇怪的東西弄到,傷了腳。這也是為什麼我在大雨時仍然不穿拖鞋,而堅持穿透氣良好的多功能鞋,至少,先保護腳比較重要。值得一提的是,這次我穿了Merrell的鞋子,好穿、好走、好輕,容易乾。因為雨季的關係,所以我有多買一組鞋墊,晚上回到飯店後我把淋濕的鞋墊抽起來,在鞋子中塞報紙,隔天稍微用吹風機吹一下就乾了,在換上備用的鞋墊,就能出門啦。Merrell有出運動式涼鞋款,指頭有包覆的款式,下次我考慮來買一雙^^。另外一題,自從我穿了Merrell的鞋後,我真想把其他品牌的球鞋給扔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